布灵布灵

饿了,给点药吃


坚持同人不be原则

【月青】香叶茶-除了花与笑靥

原作设定下的私设 可以看作平行世界

明月第一人称




领了师父的旨意到身宗宗宫一趟,有将近两年未出谷,外头多多少少有了些变化,除了更精美繁华的建筑,好像有了些什么更热闹活泼的生气,也可能是我的错觉。



我想我所感觉到的那些生气是无处不有的那些花团带来的。其中有些种类的花带着念宗的韵力,能够调节放松人的心情。不过这种花需费心栽培,是极其珍贵稀有的限制物品,通常应该只有宗宫里才会有。仅仅是因为到了大年期间才摆出来的吗?



与往年春节不同的欢庆氛围,从我到了身宗宫后更加明显了。



走过白墙青瓦的长廊,宫女和嬷嬷们的笑容都比以前轻松真切得多,想来是发生了什么大好事了,能够影响到整个宗宫的、有关宗主的事。



负责接待我的依旧是墨紫宫主,她还是那么傲慢,娇贵地让侍女拖着她的大长裙摆。她似乎精心打扮了一番,满头玛瑙珠钗间又缀着支牡丹步摇,妆容繁美,艳艳红唇心情好地翘起。我可从来没见她这个模样。



美则美矣,我是不怎么喜欢。



她从来都是摆着张目中无人的傲脸,对这种事不耐烦得紧,更何况对着我这样韵力相当的同龄人,能够忍着性子没“切磋一番”都算好的了。我都有点好奇了,是什么事连墨紫都镇得住。



廊连水榭,湖面上新生嫩芽青冉冉,幽兰飘香清淡,寂境里只闻水声泠泠,鸟鸣四周竹丛出。身宗宫规模大,景致也是极美,所以步行所需时间再久,我也是愿意的。



我厌烦了长居于谷中,不大着急回去,身宗宫内就够我新鲜领略好一阵了,便想着去看看上次没走过的地方。大年期间墨兰宗主和雨师先生定是忙得抽不开身,师父要办的也不是什么简单事,这次耽搁得久,没准我还有时间再去城里转转……



“明月小姐,劳烦稍等片刻。”走在前头的墨紫宫主突然发声,长袖一翻朝水上飞身而去。



我也向水上望去,这才发现水上立着位青衫倩影的少女……不,女孩,她比墨紫矮了一个头。



一旁的宫女笑眯了眼,走近为我介绍起来:“这是小宫主小青,半年前才给寻回来的,也不枉宗主和宫主苦心那么多年。这是一家子团聚过的第一个大年,宗宫上下都高高兴兴,小宫主会体恤民情,整个身宗也连着热闹庆祝,您来时应是瞧见了的。”



原来这就是让整个宗宫有焕然一新感觉的原因吗,的确非同寻常。不过,“会体恤民情的小宫主”是怎么个说法?



我又追问了几句,才得知这位小宫主是在间隔几大宗地区的小镇上给前任唱宗宗主带大的,本该是历练而经过的身宗。在身宗内待了些时日,深有体会,也向墨兰宗主提了关于身宗些制度更改的建议。



的确,几年前身宗大乱,宗主族内墨邪修了歪门邪道,叛族篡权,还立了各种压迫民众的阶级制度,当时我奉师父之命来助现在的墨兰宗主一力反抗。此后身宗元气大伤,也不知得依靠多少韵力,就算是法令也得慢慢修整。那些折磨人头疼的法令我也是领略过的。



我又向水上看去,间隔远瞧得不太清楚,只能感觉得到骄纵跋扈的墨紫对自己这个妹妹倒是宠爱有加。这么小小一个女孩子,能懂得这些,很厉害,也应该很辛苦。



墨紫手牵着小宫主回来,说了几句注意安全等忙完再陪她玩之类,小姑娘乖乖巧巧的点了头,而后才注意到有我这个生人在场。



“您好……抱歉失礼了。”小宫主略带歉意的行礼,倒是比她姐姐有礼貌得多。她的脸颊带着些婴儿肥,生了双水灵灵的杏眼,墨色长发柔顺的散着,只戴着几颗蓝宝石和一朵大得夸张的紫色蝴蝶结。



显得俏皮轻灵,比她讨人厌的姐姐可爱多了。



见我端正地回了礼,墨紫便满不在乎地开口替小宫主解围:“这是云悠谷的弟子明月,身宗宫的熟客了,也不必如此客气。”是实话没错,但这番说辞令我哭笑不得。



墨紫领着我到我暂居的宫殿后又交代了几句便去忙别的事了,不过跟着的小宫主却没有离开,我看她一番踌躇,好像有话要说。



“明月姐姐……若是要在宗宫里四处转转,可以、可以带上我吗?我也能为您引路介绍的。”



这可真是……太犯规了。



她的脸害羞得通红,漾着光的大眼睛眨巴眨巴盯着我,真是令我心软得不行,我尝试让我的语气温柔些,“当然可以的,小宫主殿下,非常感谢您。”



小宫主笑眼里盛满了开心,却还是害羞地摆摆手,“不用、不用这样的,你可以直接叫我小青。”



好吧,小青。



真的……太可爱了。



虽然我乐得一个人清闲自在,但有个可爱的小宫主领着也不是什么麻烦事。我想她一个人在诺大的宫殿待着一定是非常无聊,家人们事务繁忙,也幸亏有我这么个闲人陪着。



小青刚开始说话还有些拘束,许是觉着我神色平淡,也渐渐不紧张了,“这是宗宫里最大的花园,我外出玩耍时总是带些种子回来,姐姐当时还说我是根本静不下心来种花的……”我看她笑着说自己生活中的趣事,清甜嗓音的语调上扬,“你看那边!我从念宗带来的花,种起来可费心了,我还不是照顾得好好的!现在春天到了,开了一大片呢!”



小姑娘兴高采烈地冲我炫耀着,紫眸中花影绰绰。我一时分不清,迷了眼的到底是花的颜色,还是她的笑靥。



是啊,现在春天到了。



我心下一动,手中汇了些木元素的韵力,绿色的荧光投入花丛中。园里花香馥郁非常,浅浅溢出绯色仙雾飘渺,晶莹的白色亮点聚成一只只蝴蝶状光团,在朵朵花间点转跳跃。只是用了些小法戏让生灵间的韵力形体化了,自然中的韵力可是非常奇幻美丽的。果不其然听到小姑娘的赞叹声。



“真美啊!明月姐姐你好厉害!”



“谢谢……你种的花也非常漂亮。”



就这么逛着到了吃晚饭的时间,小青邀请我去大殿上和她的家人一起用餐,被我委婉地拒绝了,墨紫肯定不乐意见到我的。小姑娘好像有些失落,我告诉她可以吃完饭再来找我,她又很高兴的答应了。



我才刚刚咽下最后一口饭,就见到小青披着莲青色绒毛袄子,提着灯笼在门前唤着“明月姐姐”。夜色已经暗下来,橘色的灯光温暖柔和照亮了一小圈,围着她白嫩如玉的脸蛋的绒毛也染了暖色,像是夜中萤火精灵,她也给了我一只灯笼。



她遗憾的跟我说本来她想着今晚去逛城内热闹的夜市,为避免长辈们不放心她还特意说是跟我一起去的,可是姐姐却说今晚会下雨,外出太不方便。



我抬头看了看墨色夜空和大片厚重的云朵,很久也看不出什么名堂来,无奈告诉小青还是听她姐姐的话吧,明天也有机会的。



身宗宗宫沿海,她带我登上了最靠海的那座最高的塔楼。从这里可以俯瞰到海浪放肆拍打大片礁岩,海无边际,再往上看连着的是繁星点点闪烁的夜空,轻拂过的海风已没有冬天的寒冷。



小青用手枕着下巴,撑在窗台上向海上望,“明月姐姐,你在身宗宫呆多久啊?”



我这算是俘获了小姑娘的心吗?能和她成为朋友了?



“办完事就离开了,最多留半个月吧。”



“啊……好快呀。”



“你觉得太无聊?不是还有墨紫……宫主陪着你吗?”



“是呀,不过我可能过完年就会离开身宗了,我还在历练嘛。也不知道爸爸妈妈和姐姐会不会同意我走。”



我鼓励她:“能多出去走走看看是好的,猫土这么大,别的宗也很有意思的。”



“诶,明月姐姐那么厉害,是不是去过很多地方啊?”



我稍稍一愣,无奈苦笑道:“不,我终日待在云忧谷训练。我也想……出去别的地方看看。”我是有这么个想法,但师父多半是不会同意的吧。



小青像是看破了我的心思,“我希望自己的人生是能自己决定的,明月姐姐也是吧?”



听她这么故作深沉的说话我莫名我就觉开心而好笑起来,不自觉深受去摸摸她的头,乌发绒绒软软的,才刚到我下巴高呢。



小青见我笑出声时也顿时不好意思起来,一瞬间维持的沉稳也破了功,见我摸她的头红了耳朵又红了脸。



“哼,你太讨厌了!”



我笑得更开心了。她真的好可爱好有趣啊。



“笑什么啊有那么好笑吗?这么晚了还在笑!走啦!”



但她真的一点也凶狠不起来,像只被踩到爪子的小猫,急匆匆地逃窜走了。



好吧,好吧,我不笑就是了。



墨紫说得也没错,不久后落下了一场不小的春雨,小青最后别扭地给我道了晚安,又送给我了一盆她自己载的花。



我把那盆花放在窗台,偶有些许雨珠落下时击打着霁青色的花瓣轻颤。



我闭上眼,馨香混着点湿润水气的青草泥土味道,沁人心脾。



是春天到了啊。



除了花与笑靥,我还看到了更明亮的春天。



——终。






春天到了!还是要勤洗手注意健康!

「香叶茶」是一个系列的,同一时间线,我想写月青在明亮温馨的背景下开开心心的生活

唉我这么久才有文还不是因为我太菜,总是卡文,写了大半还不满意就全删了,这章其实也毫无剧情可言,就是初见时明月姐的心里活动而已,我真的太菜了orz

评论(16)

热度(21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